2020-08-29 03:28: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行走自贸区】曹妃甸自贸区:持续发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唐山曹妃甸映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熊梅介绍公司为何迁移到曹妃甸。

  冀时客户端报道 (记者 许萌) 今天(8月28日),“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走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进行深入采访。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心区域、“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河北沿海开放的最前沿,曹妃甸片区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强与京津深度合作创新发展、建设京津发展共同体等方面持续发力。

  自挂牌以来,曹妃甸片区已吸引北京巴威锅炉、北京城建重工、中铁十六局集团建工机械有限公司等京津企业11家,总投资额11.62亿。

“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参观曹妃甸映美科技有限公司。

  唐山曹妃甸映美科技有限公司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3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7亿元,主要包含打复印耗材及配件生产车间以及办公楼、宿舍、食堂、库房等配套设施。

  谈及为何将生产线从北京迁移到曹妃甸,唐山曹妃甸映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熊梅说:“我们公司有70%的业务是做全球出口的,很大一部分是海运,所以在选择地址的时候就考虑到需要是一个港口城市,并且曹妃甸是一个深水港,这都是吸引我们的地方。”

唐山曹妃甸映美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库房。

唐山曹妃甸映美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库房。

  熊梅介绍说,现在公司计划把位于日本的生产线搬回曹妃甸,计划将这里打造成公司全球化的产业中心。

  这里仅仅是曹妃甸片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个缩影。

  曹妃甸片区致力交通建设,随着京唐曹动车成功开通,京唐城际、环渤海高铁天津滨海至曹妃甸段建设,未来可20分钟抵津、1小时入京,90分钟到达北京新机场。

  曹妃甸片区不断加快公共服务一体化进程,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等落地,与北京市旅游委签订了《北京曹妃甸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曹妃甸多玛乐园等20个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京津冀游客来曹游玩,在教育、医疗、文旅领域不断提升城市功能,进一步促进各类资源要素的跨区域流动,加速公共服务同城化进程。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