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02:10: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付振波在石家庄主会场作汇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志远)8月28日,我市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在石家庄主会场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

  付振波介绍,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在省应急厅的大力指导帮助下,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全市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目前,已经全面完成了全市3140家高危及规上企业“双控”机制建设任务,各类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工矿商贸和消防等领域均为“0”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远低于往年。

  我市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力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市、县两级分行业、逐企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和时间节点,全面压实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双控”机制的唐山样板。以首钢迁钢为标杆,选定了158家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先行先试,引领带动各行业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坚持科技兴安、健全机制,确保“双控”机制高效运行。今年以来,全市各类企业自查自改安全隐患22万余项,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一半,各类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创建标准和运行质量,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