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09:23: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美术馆正式开馆

唐山美术馆正式开馆

丁绣峰致辞并揭牌 梁扉祁海峰致辞 郭彦洪胡国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8月29日上午,作为2020年唐山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唐山美术馆正式开馆,国展作品邀请展同日开展。市长丁绣峰在开馆活动上致辞并为唐山美术馆揭牌。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副市长李贵富、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

  李贵富主持唐山美术馆开馆活动。

  丁绣峰在致辞中指出,唐山是备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总书记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年来,唐山始终以“三个努力建成”领航定向,聚焦聚力城市转型,大力实施“文化+”发展战略,成功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评剧艺术节等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唐山名家书画展、全国工笔画山水展等一批美术展览影响广泛,加速了唐山由资源型工矿城市向创新型生态城市转变的历史进程,也打开了唐山文化走向国际化的新空间。

  丁绣峰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唐山美术馆盛装开馆,不仅为艺术家用生花妙笔、缤纷色彩记录人间美好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更为美学艺术贴近市民群众、融入公众生活开启了新的艺术之窗,必将在唐山加快东北亚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和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建设中贡献文化力量、绽放艺术风采。美术馆作为城市的艺术氧舱,担负着对外文化交流和公民美育普及的重要职能,能够以美学艺术的独特语言,让人们实现文化的深呼吸,打造以文化、艺术、美术彰显城市个性、滋养城市气质的展示空间。特别是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接受艺术熏陶、提高美学素养、塑造美好心灵、促进全面发展,让城市发展拥有更加开阔的文化气度。唐山美术馆要进一步强化文化担当、尊重艺术规律、丰富展会活动、优化运营服务,努力把美术馆建成唐山的艺术家之家,打造成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的靓丽名片和艺术高地。

  梁扉在致辞时说,唐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唐山美术馆开馆为唐山公共文化事业增添了一抹亮色,标志着唐山文化事业正朝着规范化、普及化的道路迈进,希望唐山美术馆为促进唐山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祁海峰在致辞时表示,唐山美术馆开馆是唐山美术界的大事,也是河北美术界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唐山乃至河北、全国的美术创作,丰富唐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张飚、杨再春、张瑞龄、陈钰铭、骆根兴、朱春林、潘皓、李彦鹏、张立农、李刚、章华等著名艺术家出席开馆活动。

  据介绍,唐山美术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南湖区域,总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拥有6个现代化专业美术展览大厅和美术工作室等配套设施,建筑风格中西合璧,呈现出独特的美学品位,可举办大、中型美术作品展览和各类不同形式的展览,常设陈列展览包括绘画、雕塑、陶艺等作品,每年举办各类专题展、邀请展、学术研讨会等艺术活动,是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专业艺术展示场馆,对提高广大民众艺术素养、推动民众文化艺术交流与艺术欣赏水平起着重要的作用。

图片摄影 记者 赵雅静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