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03:25: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青年志愿者:无处不在的红色暖流

视频制作 徐慧

路北区青年志愿者:无处不在的红色暖流

图为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正在进行核对和补录户籍信息工作。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青年志愿者们就像一颗颗种子,在路北区这片沃土生根发芽,用志愿服务影响着每一个人。8月26日,记者来到文化路街道华岩联合社区,路北团区委正组织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帮助社区开展清理卫生和人口普查等工作。

  19岁的青年志愿者任洪仪,是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返乡大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路北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便加入其中。当天,她帮助社区进行人口普查工作,登记好户籍信息后,又拿起清扫工具,对社区内的小广告、地面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楼前乱停乱放的自行车进行摆放。“我很高兴加入路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后我会用更真诚的心去服务社会。”任洪仪说。

  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王品滟在河北轨道运输学院就读。今年2月份,她通过路北团区委的微信公众号看到了招募青年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报名参加。王品滟说:“加入路北团区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后,我参与了文明城创建和社区人口普查等多项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知识和技能,未来我会继续坚持志愿服务,为创建美丽家乡而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华岩联合社区书记张为红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在助力社区建设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