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02:17: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新学期,我来了!

视频制作 徐慧

新学期,我来了!

  图为幸福小学的学生们在入校前,井然有序地接受体温检测。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又到一年开学季节。经过了漫长的假期,9月1日,孩子们终于穿上校服,背起书包元气满满地重返校园。

  检查校园各项设施,做好防疫防控的每一个环节,为迎接新生做准备......昨天早晨7时许,路北区幸福小学校领导、教师及安保人员就已到岗,为孩子们安全有序入校保驾护航。

  7时45分,返校学生已按规定在校门口两侧自觉排好了队伍,从校门5个通道处测量体温、消毒,随后有秩序地进入校园。据了解,为实现错峰入学,该校当天迎来460余名一年级新生及六年级学子,其余700余名二至五年级学生于9月2日开学。

  “你是哪个班级的?”“一年级5班的同学在这边站队!”刚刚升入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背着书包东张西望,一时对“班级”的概念还比较模糊,不知道自己该站在那里。教师们便俯下身子,一个个询问、帮孩子们找位置,校长刘秀杰还帮助“小迷糊”们送水壶、学习用品。

  7时55分,看着自己的孩子进入校园,一些新生家长仍然不肯离去,向校内张望,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开学前,我嘱咐孩子在学校要尊敬老师,和同学搞好关系,注意安全,不要打闹,笔尖不能对着自己和同学。”一位一年级新生家长告诉记者。

  “从学校角度来说,我们有了春季复学的工作经验,老师们从思想上到防疫各种制度的熟悉程度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孩子们也逐渐接受了这种防疫、复学常态化的学习生活状态。”路北区幸福小学大队辅导员张丽表示,在8月23日全校核酸检测过程中老师们发现,一年级新生存在对家长过分依赖的现象,对校园有恐惧感、焦虑感。“因为疫情的关系,他们有半年多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幼儿园的教育有所缺失。所以学校将加强对一年级新生学习和防疫的教育。”对此,老师们特意设计了开学第一周熟悉校园,如何做好防护等相关活动,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