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00:02: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走访慰问唐山部分抗战老同志

张古江走访慰问我市部分抗战老同志

丁绣峰杨洁等一同走访慰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9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抗战老同志,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一同走访慰问。

  9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带队走访慰问我市部分抗战老同志。这是张古江正在看望抗战老兵陈振民。记者 吕光宇 摄

  孟尔贵出生于1928年,1944年入伍,曾服役华东野战军24军72师,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因战八级伤残。在孟尔贵家中,张古江与老人促膝交谈,亲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衷心感谢他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作出的贡献。张古江指出,抗战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抗战老同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舒心、安享晚年。陈振民生于1929年,1938年随母亲参加革命,1944年参军,曾多次荣立战功。“陈老您好,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愿您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在陈振民家中,看到老人虽年事已高,但仍然精神矍铄、十分健谈,张古江表示欣慰。张古江还与陈老一同观看了他珍藏多年的荣誉勋章和其自创的革命题材文学作品,认真聆听他讲述曾经的峥嵘岁月,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张古江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凝聚起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