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11:35: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我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张古江丁绣峰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我市在冀东烈士陵园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丁绣峰主持仪式。

9月3日,唐山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记者 吕光宇 摄

  苍松挺拔,翠柏成行。冀东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塔巍巍耸立,庄严肃穆,塔身正面“为人类解放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18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塔肃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先烈们默哀。默哀毕,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不朽功勋、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深情和决心。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武警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二层平台上。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紧随其后,拾阶登上纪念塔一层平台。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中共唐山市委员会、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唐山市人民政府、政协唐山市委员会敬献”。张古江神情肃穆,缓步登上纪念塔二层平台,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整理完毕,市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一同瞻仰烈士纪念塔,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冀东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冀东烈士陵园先后被国家民政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唐山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是河北省首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