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05:0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社区里的“学习强人”

视频制作 徐慧

社区里的“学习强人”

图为林美玉老人正在写学习笔记。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家住路北区裕祥园社区的林美玉老人,在她所居住的社区可是出了名的“学习强人”,70岁的她,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将“学习强国”平台里的学习段位升至最高级“十年磨剑”。如此高龄的她是如何做到的呢?近日,记者来到林美玉老人的家,感受她的学习氛围。

  走进林老的书房,映入眼帘的是她专门为学习准备的笔记本,记者看到,她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她在“学习强国”平台里学到的知识点、感悟和每天的积分排名。

  林老是河钢集团矿业公司退休的一名普通职工,因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被社区党支部邀请加入“学习强国”的活动。从参加活动的那天起,她彻底改变了懒床的习惯,每天早晨四、五点钟便起床开始学习,一年多下来她已累计积分:23629,段位升至十年磨剑,从全国总排名的14478332到目前的971128,整整超越了13507204名。她先后在平台上发表观点上百条,面对五花八门,包罗万象的挑战内容,她始终坚持每天6分必得。

  “我毕竟年岁大了,记忆力又差,相对来说是很笨的,面对大量的学习内容和题目,我每天大约需要用3个小时学习,为了便于记忆,我还专门准备了笔记本,以记录学习体会和发表过的观点及应该掌握的一些学习内容。”林老谦虚地说。

  在社区内,林老还和其他居民组建了“健身娱乐群”,他们除了每天健身晨练外,还不忘宣传党的正能量,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知识。林老学习的热情影响着很多人,她的孙女和外孙也深受影响。“我奶奶‘学习强国’坚持很长一段时间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品质,她每天很早就起床去学习,这种精神影响着我,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做一些事情都更加认真。”林老的孙女李明倩说。

  外孙刘益彰说:“我是今年刚刚高考完,我在高三这一年对早起这件事体会非常深刻,有些时候我还在睡懒觉的时候,我姥姥已经早起开始看‘学习强国’,而且真是一学就是两三个小时不动地方。”

  据了解,机场路街道裕祥园社区自2019年开始,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强国”,从最初的40余人到目前430余人积极参与。“林美玉阿姨是我们学习中的佼佼者,在最初的引导学习,到目前成为我们的榜样,在我们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强国’的评比中,林阿姨获得第一名,掀起了我们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学习强国’的高潮。”社区书记尚晓丽说。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