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6 23:08: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唐山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9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近期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唐山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市政府领导成员、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下大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审视国内外形势,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之中。要下大力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要下大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和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锤炼必胜本领、凝聚必胜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工作中。要下大力抓好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努力把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建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下大力抓好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要下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主动承接改革事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扩大投资消费和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聚焦指标运行,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入统,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聚焦要素保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针对性政策措施,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产业升级,结合各个产业实际,科学制定规划、政策、方案,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聚焦消费需要,实施扩消费专项行动,不断激活内需潜能。要聚焦改革开放,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为基层减负,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把脱贫攻坚与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紧密结合,坚持从严从高从实,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发挥好社会救助基金作用,狠抓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深入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抓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事关地质安全、生态安全和生产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着眼于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摸排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统筹抓好相关工作,坚持规划引领、搞好顶层设计,坚持项目带动、提升治理实效,坚持政策引导、强化资金保障,坚持标本兼治、推动转型发展,坚持厘清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全面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唐山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结合“十四五”规划,争取工作主动,按下新基建的“快进键”,推动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到补短板、锻长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赢得新机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