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02:32: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社区老年志愿者:甘于奉献不言老

视频制作:徐慧

社区老年志愿者:甘于奉献不言老

  图为崔素凤和刘玉英把垃圾桶旁的垃圾放进垃圾桶。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古道热肠,总是积极主动帮助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当社区需要人手帮忙时,他们往往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他们就是社区老年居民志愿者。近日,记者来到华岩联合社区,记录了这些平均年龄65岁以上的老年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活动。

  杨志英今年71岁,是老年居民志愿者的“操持”人,每当社区有活动,她都会组织大家积极参与,社区遇到人手不够的时候,她也会组织老年居民志愿者帮忙。当天,他们分工明确、各自负责自己所居住的楼,对楼前楼后的垃圾、杂物、杂草、小广告、动物粪便等进行清理,杨志英负责3号楼和4号楼。“有人在小区内遛狗不拴绳,我们都会进行劝阻;地上有烟头,我们也会捡起来扔进垃圾箱。为扮靓社区环境,我们愿意做这些工作。”她说。

  王向红今年68岁,当天负责1号楼。记者看到她负责的楼前楼后干净整洁。“这是我们的家,我们应该更加爱护它,看到不文明行为,我会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她说。

  崔素凤今年68岁,负责5号楼。她当志愿者的原因很简单,想为大家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她说:“让居民们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刘玉英今年67岁,负责4号楼。她告诉记者,只要社区有活动她都会积极参加,社区有事情她也会第一时间来帮忙。“把小区搞好了,干干净净的,大家看着也舒心。”她说。

  社区工作离不开居民的支持和理解,社区书记张为红对此颇有感触, “多亏了这些老年居民志愿者们,特别感谢他们的帮助和付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