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 22:16: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视频制作:记者徐慧

路北区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区委书记张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9月10日上午,路北区召开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共同庆祝教师佳节,表彰奖励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全力支持、抓好教育。

  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区长雷向阳宣读了《中共唐山市路北区委、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路北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区四大班子领导对师德群体先进校代表、区级“名师”、区级“十佳”教师、区级优秀教师代表、尊师重教先进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师德群体先进校代表橡树湾小学校长刘艳萍、“十佳”教师代表韩城镇中心小学李智慧、优秀教师代表第54中学刘万君依次进行发言。

  张秀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路北区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党委、政府要真正做到思想上位、工作到位,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特别优先投入的新机制,加大财政硬性倾斜力度,着力打造尊师重教的典范城区,让路北的每一所学校都成为“家长放心、人民满意、学生自豪”的现代化优质学校。要树立大教育观念,把社会力量办学纳入教育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切实有效的扶持政策,促进民办教育快速健康发展。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学校发展,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努力为教育事业大发展、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秀新指出,教育部门要认清使命、主动担当,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在以下方面有所作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抓好推进落实,坚持“开门办学”,引进先进理念,实现借力发展,全力打造教育开放发展“实验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下大力解决好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逐步缩小城乡、区域、校际这三方面差距,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都能接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持续不断地加大对名师的奖励力度,不断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创新队伍管理机制,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好教育发展规划,要认真研究和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按照“提品质、强特色、重创新”的理念,统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教育发展目标,推动我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协调持续快速发展。

  张秀新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转变观念、争创一流,走质量立校、品牌兴校、内涵发展的道路。学校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模式,打造教育品牌,真正让路北成为“出人才、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学生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能力为重,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瞄准全国一流,培育打造一批“名校”。教育部门要加强引导,既要争先创优,又要突出特色,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打造优质资源“联合体”,充分发挥优质学校、优秀师资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路北教育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张秀新强调,各位校长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抓好业务、办好学校。要真正把主要精力放在加强管理、教学改革、质量提升、业务钻研上,让学校真正成为矢志成才、放飞梦想、成就未来的舞台。区教育局要会同组织部门,把优秀校长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着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品行正、专业化、懂教育、善管理的优秀校长队伍。

  张秀新最后强调,广大教师要志存高远、为人师表,真正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检身正己,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真挚的关爱温暖学生,始终坚持做仁爱之师,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努力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区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园)长、教师代表,尊师重教先进团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