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 23:34: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在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师

张古江在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推进我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洁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来到我市部分学校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各类教育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我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参加调研慰问。

  9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到我市部分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这是张古江在西山路小学机器人社团了解社团开展情况。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西山路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校园环境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走进科技楼查看了该校社团活动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流。张古江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唐山市第九中学,张古江考察了学校图书馆、网络视频教室等区域,亲切看望了学校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张古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教学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调研中,张古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抗击疫情的教育篇章。当前,唐山正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奋勇前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实现这样的奋斗目标,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等各项工作,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张古江对全市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言传与身教并举、教书与育人同步,为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始终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培育栋梁之才。三是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拓宽知识视野,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争做传道授业的表率。

  市直有关部门、路南区、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