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03:20: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胡国辉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9月1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白春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永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会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长远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胡国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不断进取,勤勉工作,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胡国辉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对标讲话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落实。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实际的、具体的、全面的,要通过制度运行、程序设计和有效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握政协协商工作发挥作用的机理,推动政协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积极培育富有协商特色的协商文化,并理性看待协商成果。要更加注重创新平台载体,努力为党委搭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为政府搭建建言资政、解决问题的平台,为社会各界搭建沟通交流、协商成事的平台。要进一步加强政协与委员联系制度和探索建立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要健全人民政协工作制度,努力在强化制度基础和制度执行上取得实效。

  胡国辉强调,要对标省政协建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完善委员谈心谈话制度,抓紧筹备召开全市政协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省政协调研课题的配合工作,继续组织好大气污染防治的视察工作,组织好以“强化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常委会协商相关筹备工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