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02:14: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我们的城市每天都干净漂亮”

“我们的城市每天都干净漂亮”

图为执法人员在抗震纪念碑广场巡逻。文进 摄

  “我经常从这里经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城市每天都干净漂亮,感觉非常清爽!”9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检查小组,督导检查大钊公园、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会展广场等地,在大钊公园一位市民发出由衷的赞叹。

  当天上午晴空万里、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许多市民在公园、广场进行柔力球、广场舞、交谊舞、吹奏乐器等健身娱乐活动。这位市民介绍,如今自行车摆放整齐了,进入公共场所遛犬的几乎绝迹,绿地广场等处每天都有专人打扫。

  正在抗震纪念碑广场巡逻的广场派出所所长郑斌介绍,该所负责的大钊公园、抗震纪念碑广场等地是人流密集场所,工作难度比较大;他们每天早晨7点前集合,全所50多人全部出动整治不文明养犬、自行车乱停乱放、市民随意丢弃烟头等现象,整治行动逐渐得到市民的理解与配合。大钊公园的志愿者董金锁对此深有感触,对市民的理解表示感谢。

  记者看到,在这些公园、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养犬、文明小区创建等方面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早已渗透于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融合在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之中。

  市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园林绿化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田间介绍,他们制定了定人、定岗等工作机制,每天早7点到晚10点不间断地进行检查,对市民休闲健身的场所加大巡视、劝导力度,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达到了良好效果。记者杨文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