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08:34: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火花耀眼!30名“焊将”决赛场上大比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雅静 通讯员 王厚亮)近日,第十九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焊工决赛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焊接培训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市总工会主办,二十二冶集团承办。来自二十二冶、中车唐车、唐山港等21家单位的93名选手参赛,经过前期理论考试选拔,共有30名选手进入当天的实际操作环节。

  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足,按照抽签进入各自场地。在此起彼伏的机器打磨声中,耀眼的焊花飞舞四溅,选手们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打磨组队、正式焊接两个阶段共计4个小时的比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会努力争取好的名次,在为单位争荣誉的同时,也要通过比赛展示出唐山焊接工人的技术风采。

  据介绍,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市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等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电焊工大赛是本届大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做为承办单位的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曾先后4次成功承办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为办好本次比赛,该集团投入102万元对焊培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优良传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打造良好的比赛环境。据了解,本次比赛成绩排名前5的选手将被分别授予市技术状元、优秀技术能手等称号,并代表我市参加省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