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02:09: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召开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9月1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在铂尔曼酒店召开。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运输与物流分会、唐山港口集团承办。副市长曹全民,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卓民出席活动。

  曹全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向海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港口核心战略资源优势,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为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今年上半年,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19亿吨,居全国港口第二位,实现逆势增长。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唐山港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物流链、供应链畅通,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的召开,对凝聚行业智慧,交流港口产业发展链条,积极把握后疫情时代港口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领导、来宾能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港口发展的真知灼见。特别是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桥梁,进一步加深共识,抢抓发展机遇,开启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新征程新局面。

  本届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优化港口布局,明确港口功能定位,推进国家口岸和物流枢纽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港口腹地,完善口岸通行安全与便利制度,新技术在电子口岸、智慧口岸建设中的应用,跨境电商发展,港口城市经济合作,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其中,唐山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题为《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唐山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演讲。

  国内主要港口城市、保税区,港口、交通运输、商贸物流、跨境电商、仓储货代、航运物流、多式联运、新技术、唐山各内陆港合作企业等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