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03:0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举行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举行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 9月14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中国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副市长张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秘书长徐煜主持论坛。

  李刚在致辞中说,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在唐山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自1878年兴办开滦煤矿,唐山近现代工业已经走过140年的历程,工业基础雄厚,实体经济体量庞大,已形成比较完备的工业体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宗商品面临产业链供应链严峻挑战,增强供应链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建立风险预警系统,已提到国家应急体系重要日程。为此,鼓励大宗商品供应链企业多元化发展,提高金融风控分析、识别、应对和预防能力。同时,将大宗商品企业的现货业务、衍生品交易与风险管理融为一体,以供应链金融为突破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伟在致辞中说,产业决定未来,合作铸就辉煌。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在我市举办,为我市高端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搭建了交流合作、理论成果展示、高端人才集聚的平台。在此,诚挚地邀请参加论坛的专家和企业家朋友在唐山多走走、多看看,在唐山投资创业、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唐山将对标国际标准,为广大投资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公共服务,同大家一道,全力打造供应链金融发展新高地。

  论坛上,来自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的李作敏,湖南三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张细伟,百煤云的黄贵生,中金云创软件有限公司的王晓东,厚德供应链策划研究院的张钰等分别作了相关主旨演讲。随后,还举行了关于《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平台发展趋势与价值》的圆桌论坛,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李勇昭、腾讯科技供应链金融产品负责人李云龙发表了演讲。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