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03:07: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9月1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圆满闭幕。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围绕中国物流业政策、技术、产业、实践经验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共话中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

  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交通运输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周海涛,海关总署原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原主任、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胜强,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出席。

  周海涛在致辞中说,物流业是战略性先导产业,在我国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新时期,对产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提供重要支撑。我们期待大家能够通过趋势研判、经验分享,以物流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加快提升区域经济和国民经济综合竞争力。

  杨华森在致辞中说,今年唐山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把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列为优先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唐山掀起了以开放谋发展、以项目促转型的新高潮,正日益成为环渤海和京津冀地区极具投资潜力的黄金宝地。我们真诚希望海内外企业积极参与唐山现代物流建设发展,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张玉香在讲话中从顶层设计、仓储冷链、新型培训和信息化技术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提升我国鲜活农产品供给能力和水平的方法。

  黄胜强在讲话中指出,国内物流企业保持高质量发展要把握4个方面,要紧跟国家战略和政策调整,全面布局国内大市场;要顺应产业链供应链调整趋势,科学调整海外市场布局;要加快迭代升级,打造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更加高效运营、根据创新活力的商业模式;要积极拥抱物流新科技。

  和立东升集团董事长冯卫兵先生发表了《后疫情时代,第四方物流助推双循环经济发展》主旨演讲。“第四方物流作为供应链集成商,通过供应链管理与再造、运输一体化等功能,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迅速、高效、低成本和个性化的服务,成为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魏际刚先生在《中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演讲中,提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七大战略,即网络化战略、精细化战略、智能化战略、联动战略、全球化战略、可持续战略、创新战略。深圳农产品集团副总裁、高级工程师薛彤先生,乐歌集团总经理李林松先生,北京万里红集团董事长杨卫东先生分别围绕农产品物流发展、可持续发展、智慧物流与绿色物流等内容在大会上作精彩分享。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