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01:5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世界无车日:近300名市民用骑行倡导绿色出行

视频制作:刘大民

世界无车日:近300名市民用骑行倡导绿色出行

  图为骑友们排列成整齐的纵队出发,向市民展示健康出行理念。记者 刘大民 摄

  图为南湖一号门前,唐山骑友在“文明骑行、健康骑行、绿色低碳出行”条幅上签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雪松)文明骑行,绿色出行。今年9月22日是第23个世界无车日。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唐山骑友之家、唐山喜德盛骑行俱乐部、银泰百货联合组织公益宣传活动。近3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通过公益骑行的方式宣传“世界无车日”,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出行,向市民倡导文明骑行、健康骑行、绿色低碳出行的环保理念。

  早8时30分,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们身穿色彩鲜艳的骑行服,车上载着宣传彩旗,分别从南湖一号门、小山喜德盛自行车总店、会展广场准时出发,前往本次活动现场————银泰百货。途中不时向市民宣传绿色、低碳出行的理念,鼓励市民主动减少开车时间,绿色通勤,文明骑行。

  在活动现场,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向市民发出倡议书:倡议每月少开一天车,倡导更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尽可能多采用骑自行车及走步的方式出行,减少空气污染,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

  第一次参加骑行活动的章女士说,“平常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运动,来参加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倡导了绿色出行,很有意义。”李先生骑行运动已经六七年了,“感觉自行车运动既绿色环保,又对身体好,而且通过参加活动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真是一举多得。”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