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02:12: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森林城市创建暨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

我市召开森林城市创建暨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金鹏)9月25日,我市召开森林城市创建暨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和国家及省林草局关于创建森林城市和国土绿化的新要求,调度创建森林城市进展和秋冬季造林准备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深化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宏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出实效,确保创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造提升“唐山样板”。对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作风。要严格落实责任,抢抓秋冬季造林绿化时机,统筹做好各项造林准备工作,精准发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秋冬季造林绿化。

  会议还就森林资源管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丰润、古冶、丰南、曹妃甸、遵化等县(市、区)先后汇报创森和国土绿化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25.06万亩,占市级全年任务的94.9%,占省级全年任务的113.9%;2020年唐山国家森林城市提升36项任务基本完成。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