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23:22: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9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情况和2020年市委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列席会议。

图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推动全市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以座谈会精神为指导,精心组织,集思广益,科学编制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四大领域的“十四五”专项规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作出重要安排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共同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要高质量推进援疆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唐山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要对农业农村及供销社领域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要全面做好供销社改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任务。要把防范化解供销社领域风险作为一件大事持续抓紧抓实,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高度重视供销社系统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作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进一步巩固拓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成果,持续加压奋进、勇于攻坚突破,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委真重视、政府真干事、人大真监督,全面巩固既有工作成果。要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在时限、标准、质量和原则把握上争取主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各项工作抓到底、抓到位,确保整治效果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会议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实施20项民心工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任务,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工作中要切实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责任与任务、质量与效益、严管与快用、长板与短板、省级与本级、今年与明年、收入与支出之间的关系,确保民心工程涉及的具体任务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真正打通堵点、攻克难点、形成亮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