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02:45: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青少年宫正式开业

市青少年宫正式开业

王丽涛杨洁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 付卫峥 张惠琪 通讯员 刘伟)9月26日,唐山市青少年宫举行开业仪式。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丽涛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出席。

  杨洁指出,市青少年宫的建成启用,对于推动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具有重要意义。青少年宫作为全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专属场所,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团市委以青少年宫开业为契机,在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项目、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上下功夫,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多渠道的教育服务。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爱护青少年群体、重视支持青少年工作,为青少年事业的发展解决困难、提供帮助,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活动中,200名少先队员在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抗美援朝老兵代表进行国旗下的讲话。青少年宫管弦乐团、合唱团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唐山》等精彩节目。

  据介绍,市青少年宫坐落于路北区长虹道与友谊路交叉口西北侧,占地面积66亩,建筑面积36318平方米,包括剧场、东区培训场馆、西区运动场馆、室外运动场地等多个功能区域,设有美术、舞蹈、声乐、古筝、书法、科技模型、智能机器人、篮球、足球、游泳等17个科目,场馆内教室54间,可同时容纳2500名青少年开展活动,全年活动覆盖青少年可达80.5万人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