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01:45: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感谢师恩 传承国粹!张君秋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举办

视频制作:记者 赵雅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雅静 孙学丽)9月26日下午,唐山市群众艺术馆的舞台上,京剧舞蹈《夜深沉》拉开了张君秋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的帷幕。

  当日演出中,张派再传弟子蒲金颖彩唱《西厢记》片断《斟美酒不由我离情百倍》,张派再传弟子冯祥和尚派第四代传人男旦李兵表演的折子戏《四郎探母·盗令》令现场观众击节叫好;十大名票王惠芳演唱的《空城计》片段《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我正在城楼观山景》令戏迷不由自主地摇头和唱;张派再传弟子殷文茹、白海英、袁增芬、张湫晨、冯祥等都有精彩表现。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的亲传弟子、唐山市国韵京剧社创始人王丽华清唱《望江亭·只说杨衙内又来搅乱》和《秦香莲·香莲状告陈世美》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她嗓音宽亮,行腔委婉,以情带声,张韵十足,把人物内心的情感表现得委婉细腻、丰富传神,颇得其师之神韵。

  裘派京剧创始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裘盛戎的小女儿裘芸清唱《铡美案·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一句“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的导板唱毕,全场喝彩,其吐字行腔有鲜明的裘派神韵。人们惊讶,这样雄浑豪放的声韵,竟发自身材优美颀长、说话轻声细语的她。

  最后,王丽华率弟子及学生们共同演唱《忆秦娥·娄山关》,在高亢悠扬的歌曲声和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演出圆满成功。

  王丽华对记者说:“今年是我师父诞辰100周年,我作为亲传弟子,为了感谢师恩,举办了这场演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父教我唱戏,我无以回报,我要给师父办一场纪念演出,表达我对师父的思念和感恩之情。”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