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02:53: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共青团路北区委举办“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训班

视频拍摄 徐慧

共青团路北区委举办“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训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助力路北区“三创四建”工作部署,结合“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安排,组织广大农村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路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近日,共青团路北区委举办“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训班。各镇(乡)街团委书记、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创业青年代表、路北区青年创业协会会员等4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路北区政府副区长雷向阳代表路北区政府与河北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邦凡教授签署了路北区“领头雁”青年人才培训计划长期合作协议。刘邦凡教授结合路北区特点,为“领头雁”人才库学员讲授了附加值高、操作性强的“创意农业”专题培训课。团市委社会与发展部高秋月为农村青年介绍青年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可为创业青年申请最高达20万元的担保贷款。随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路北区三家农业龙头企业。

  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农村青年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解渴,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回去后一定充分利用学到的先进知识理念指导自己的农村创业实践。

  据介绍,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倾斜力度和创业的扶持力度前所未有,青年人才争当楷模,引领农村青年发展正当时。团区委践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后勤部长”职责,全方位为农村青年人才在技能培训、创业设计、业务咨询、政策指导、决策参考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深层次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广大青年人才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善于把握机遇,利用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同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的农村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着力为路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路北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的培育,组织广大农村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路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