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05:20: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公安推出警营版《春风十里》MV感动网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通讯员 邓亮)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开平公安推出反映基层所队日常的警营版《春风十里》MV,在抖音、快手、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发出后被多个大V转载。温馨的镜头、动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感动了许多网友。

  开平公安版《春风十里》由开平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邓亮改编自网红民谣。谈及创作的初衷,邓亮表示灵感来源于国庆中秋假期,被坚守一线执勤不能回家的民警、辅警所感动,于是契合着《春风十里》的旋律编写了歌词,并拍摄了开平派出所,开平公园警务站民警、辅警在岗工作的视频剪辑成MV,以此展现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人民公安“舍得小团圆 保卫大团圆”的奉献精神。

  据悉,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开平警方共出动警力400余名,警车100余辆,发动社会力量1700余人,通过24小时巡逻的方式,确保辖区稳定安全。目前,在开平公安的昼夜奋战下,开平辖区秩序井然,开平警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公安无悔付出、不舍昼夜的付出精神,以“两节”安保完胜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忠诚答卷。

  视频中出现的开平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闫希安始终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国庆期间坚持在岗在位。开平公园警务站副站长滑河,老家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因为国庆节加班不能回老家陪伴家人。开平派出所民警董立锟,孩子很小,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陪伴小孩度过中秋。还有花海警务站辅警李海旭、李冰,开平派出所辅警杜明超,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和家人在中秋佳节团圆。明月千里寄相思,国庆在岗护安全,正是这些在岗日夜守护的民警、辅警,人民群众的假期才更加安全、舒畅。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