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12:22: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一车变更车道“不着调”,三车躲闪不及撞一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陈琳琳) 10月8日,唐津高速沈阳方向41公里处,一辆牌号的小型客车因一次“不着调”的突然变更车道,导致三车追尾事故,路面返程车辆积压严重。最后由该车驾驶人承担此次事故主要责任

  当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牌号为苏K银灰色标致小型车打左转向指示灯迅速变至左侧车道,变道后由于前方车辆较多迅速刹车,造成后方第一辆冀F牌号、第二辆吉A牌号两辆车小型车连续追尾,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造成了三辆车不同程度的车损以及路段上更严重的压车。

  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根据事故实际情况合理划分事故责任,变道车道车辆由于未按规定变更车道承担自车及第二辆车车头车损,第三辆车由于未保持安全车距承担第二辆车尾部以及自身车损。第一辆车虽然被追尾,却因为自己变更车道时未充分观察道路后方路况,与进入车道的后车保持足够行车间距,在不具备变道条件的情况下强行变道后遇拥堵又马上踩刹车,承担了事故的主要责任。

  高速交警介绍,高速公路上巨大的车流量,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多发,主要原因是前车未按规定变更车道,后车根本无法躲避。

  高速交警提示:变更车道前观察车辆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的车道上的交通流情况。在确认安全后,打开转向指示灯示意,并再次通过后视镜观察两侧车道有无车辆超越,确认准备驶入的车道是否留有安全距离。在不妨碍该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平稳转向,行驶至所需车道后关闭转向灯。每次只能变更到相邻车道。如需变更到相邻以外车道,应先变更到相邻车道行驶一段后再变更到另一车道。变更车道时应避免突然急转驶入相邻车道,转入后没有紧急情况最好不要急刹车,一面造成后车发生追尾。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