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0 00:04: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女孩手指被戒指卡住,滦南消防员5分钟将戒指取下

一女孩手指被戒指卡住 消防员5分钟成功“破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梁赞英)10月9日上午,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来了“不速之客”,两名女孩急匆匆跑到消防站门口求助。其中一名女孩手指被戒指卡住,经过长时间挤压,手指充血发肿,戒指已无法取出。万般无奈之下,两名女孩跑到消防大队求助。经过5分钟紧急救援,戒指被消防员成功取出。

  图为消防人员正在为女孩取戒指。刘大民 冯立城 摄

  在消防站,消防员发现,戴戒指女孩的手指肿胀严重,由于血液不循环,已经出现肿大发紫的状况,如果不尽快取下戒指,手指血液循环受阻,将会导致手指坏死。为帮女孩尽快取下戒指,消防员一边安抚求助女孩,一边拿出工具准备处置。见到大钳子等救援设备,女孩有些退缩。在救援人员的安抚劝说下,求助女孩终于鼓起勇气答应取戒指。

  为避免救援过程中给女孩的手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在操作时格外小心谨慎。首先从被卡手指与戒指之间塞入垫片保护好女孩手指,一名消防员用钳子固定住戒指,另一名消防员则用液压钳夹断戒指。由于戒指材质较硬,加之戒指又卡得死死的,在夹断一面后,消防员仍无法用钳子掰开戒指,只好对戒指的反面再次进行破拆。经过大约5分钟的努力,随着“咔嚓”一声,戒指被成功取下,女孩的手终于得以“解放”。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一旦遇到戒指摘不下来的意外情况,千万不要盲目用力拉拽,以免造成手指肿胀适得其反,可用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慢慢取下。如仍然不行,应尽快到医院处置或求助消防部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