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00:30: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省各市人大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唐山召开

全省各市人大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郭彦洪致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 10月13日,全省各市人大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致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栋,党组成员曹金华出席座谈会或陪同参观。

  会议强调,加强人大制度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研究会建设和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智库型人大制度研究会,着力学习好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搭建好平台,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研究会联系多方、凝聚智慧、深入研究、广泛交流的平台作用;着力研究好课题,往实里做、往深里钻,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研究成果;着力建好队伍,广泛吸纳人才,优化会员结构,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理论研究队伍;着力拓展好协同合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相连、协同互动、合作创新的良好局面;着力用好网络载体,以科学的态度、方法和手段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人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我省人大建设、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作出新贡献。

  郭彦洪表示,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有力指导和市委正确领导下,重点领域立法和创制性立法实现新突破,依法监督展现新作为,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迈出新步伐,代表履职活力得到新提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风貌新气象。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借鉴兄弟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丰富创新实践,努力为新时代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我市及其他各市汇报交流了人大制度研究会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强研究会工作讲了意见。

  在唐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开滦博物馆、唐山花海、唐山陶瓷博物馆和市人大历史陈列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