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23:16: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郭彦洪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论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近期对人大工作的批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栋,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艳春,副主任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郭彦洪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市人大系统要按照张古江书记提出的“三个必须”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引向深入。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要做到学习领会再深化,努力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把握的准确性、系统性,坚决克服一知半解、似懂非懂、学用脱节等问题,在读原著、学原文上下功夫,在跟进学、及时学上下功夫,在系统学、结合学上下功夫,在思考学、研究学上下功夫;要做到成果转化再深化,真正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实践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实干实政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古江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举全市人大之力集中搞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为制定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驻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机关副县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