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07:15: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牢记这九条,远离电信诈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韩晶 吕钊)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骗子的手段不断演变持续升级,稍不注意就会“中招”。

  为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海港公安根据辖区电信诈骗实际,总结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九个凡是”: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购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都是诈骗;凡是信用卡提额度要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交友投资理财的,都是诈骗;凡是网恋后各种理由要钱的,都是诈骗;凡是要求把钱转去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唐山海港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捂好自己的“钱袋子”,牢记九个“凡是”,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或2914972。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