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23:47: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视频|唐山举行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

视频摄制:记者付卫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喆)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我市在抗震纪念碑广场开展以“扶贫防贫·共奔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动员全市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攻坚,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张月仙出席并讲话。

  张月仙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汇全市之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建档立卡4617户、10411人于今年5月底在全省率先实现高质量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全市贫困人口饮水和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医保,贫困家庭适龄学生无一人失学辍学,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100%实现动态就业。产业就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防返贫致贫防线全面筑牢。消费扶贫、“百企帮千户”行动氛围更浓。

  张月仙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希望扶贫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再鼓干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立新功。希望社会各界朋友更加关心、支持扶贫事业,积极参与产业扶贫、社会扶贫、消费扶贫,为持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代表全市各级工会捐款60万元,市工商联代表爱心企业捐款60万元,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路南区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路北区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小组、市文联、市群众艺术馆协办。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