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08:48: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总投资172亿元!智能机器人科学园等28个重点项目在丰南签约

视频摄制:记者 张惠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周占领)10月14至16日,丰南区举办“四个一百进唐山”丰南专场推介会暨201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来自中国企业家发展联合会、科技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农大、航天科工集团等70余家100多位大型央企、民企负责人和科研院校领导、专家学者参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毕开艾、副市长王海、市政协副主席甄德恩出席。王海致辞。

  王海在简要介绍了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丰南区是唐山经济大区,也是全省经济强区,各项工作始终走在了全市全省的前列。丰南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心全意当好“服务员”,“帮企业办实事”,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希望广大投资者和业界精英们深入唐山、深入丰南,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探索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广泛合作。唐山市和丰南区将始终以最好的机制、最优的服务、最优惠政策为广大企业打造最优合作环境。

  活动分为科技领军人才丰南行暨传统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参观、会前对接交流、专场推介会和项目签约等多个环节。推介会上,共达成合作意向57个。“智能机器人科学园”高科技产业园、高端制造产业基地等28个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172.17亿元,涉及重大基础设施、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电商科技、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既有设计研发、科技推广、投资建设和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合作,也有资金投入大、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优质产业项目,必将为推动丰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丰南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唐山“三个努力建成”重大战略机遇,把扩大开放作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战略,集中一切力量,创造一切条件,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倾力打造承接产业发展优质平台,区位优势、土地富集、平台良好的巨大潜能正在加速释放,战略优势更加明显。先后吸引了一批世界500强、央企和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形成了以大开放吸引大投资、以大项目助推大发展的强劲态势。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