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00:44: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获得2万元搜救奖励资金

视频制作:刘大民

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

获得2万元搜救奖励资金

  图为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会长苗志刚接过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晓磊为协会发放的2万元搜救奖励资金。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10月16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专项搜救奖励发放仪式在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活动室举行,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获得2万元搜救奖励资金。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唐山海事局、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以及曹妃甸区、海港经济开发区、唐山国际旅游岛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我市应急救援队伍由专业救援队、企业兼职队和志愿者队伍组成,社会救援力量具有资源丰富、贴近一线、组织灵活的优势,他们发展速度快、参与热情高、活动范围广、服务领域宽,是应急救援体系的有益补充,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艳军表示,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反应迅速、技术精湛、装备精良、纪律严明的近海救援公益组织,协会建立了系统科学的海上救援培训和快速反应体系,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海上救援行动提供了专业技术及成员队伍支撑,推进了近海救援及海上安全知识宣传事业发展。作为我市一支民间公益性海上救援组织,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是我市政府部门处置近海突发事件的得力助手,弥补了公权力在近海救援领域的不足。

  “未来,我们将在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完善救援联动体系和信息系统,加强救援队伍素质建设,引入更多优质资源,扩大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的公益影响力,努力将协会打造成唐山公益事业的一张闪亮名片!”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会长苗志刚说。

  当日活动现场,前来参会的各级人员还与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会员一起,对协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