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05:54: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成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阎成全 唐振中)10月17日,唐山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成立暨第四届唐山市工人医院微创泌尿外科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医学会会长、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代表唐山市医学会和市工人医院在致辞中对唐山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的成立和第四届微创泌尿外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做为省级重点学科的唐山工人医院泌尿外科,今年成功取得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操作系统的配置证,2021年将进入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时代。他强调21世纪的外科注定是微创外科的舞台,成立泌尿外科微创学组,可以充分发挥唐山地区微创泌尿外科的人才、教育和培训优势,集中力量开展微创泌尿外科手术技术的普及、规范和推广,并会为提升唐山地区微创泌尿外科的诊疗水平发挥作用。

  会上,首先清点了学组委员人数,宣读了《唐山市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规定》(学组成立部分),介绍了唐山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筹备经过。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现场选举产生了学组组长1名、副组长3名。论坛邀请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雪培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李宏召教授和高宇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凯隆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与碎石中心陈亮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蔡启亮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齐进春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杨占坡教授,北京医院张志鹏,与会专家与到场的唐山地区泌尿外科的同道们就泌尿外科的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在微创学组交流专题,我市泌尿外科同仁们也分享了精彩的病例和诊疗经验,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术氛围浓厚。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曹凤宏副院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刘凯隆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代表唐山市泌尿外科学分会、河北省泌尿外科学分会对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大会执行主席、新当选的唐山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组长才胜勇在就职演讲中表示,非常感谢领导及同道们的信任,将在唐山市医学会和泌尿外科学分会的领导下与各位同道一起努力推进唐山地区微创技术的进步与微创事业的发展,不辜负领导及同事们的期望。

  本次会议由唐山市医学会、唐山工人医院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市医学会工作人员及唐山市泌尿外科同仁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据悉,中国泌尿外科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在微创领域成果显著,尤其在微创技术革新,微创设备研发以及微创理念推广等方面成绩斐然。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微创学组是成立最早的专业学组,为推动我国泌尿外科微创技术的普及起到了重要作用。唐山市泌尿外科近年来发展迅速,腹腔镜技术、输尿管软(硬)镜技术、经皮肾镜技术及经尿道技术等微创技术在市内县区医院都得到了广泛开展,因此成立唐山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微创学组也是适应我市泌尿外科发展的需要。微创学组作为唐山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的重要分支,也是河北省内泌尿外科学领域内成立的第一家专业学组,必将成为我市泌尿外科领域最重要的微创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以及临床应用推广平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