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13:15: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以亲情指导员为载体为一线班组注入党建新活力

  企业一线班组是党支部最前沿的作战基础单元,是树造先进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士气的重要阵地。唐山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选拔优秀党员为班组“亲情指导员”并以此为抓手,发挥其政治委员作用,创新制订《亲情指导员标准化工作体系》,将党建工作有效渗透融入到基层班组、让党建工作扎根在基层班组,为班组赋能,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输入红色能量,赋能生产经营。通过优秀党员选拔、组织推荐,从党员干部中选派185名责任心强、有党建工作经验支部书记、部门经理、业务主管、网络支撑等人员担任亲情指导员,为最基层的185个作战单元输入红色能量,实现基层班组全覆盖。通过驻点交流、分析经营短板、营销策划与实施、读书分享会等多形式多途径,着力破解基层党建、生产经营薄弱难题,开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起点。

  系牢红色纽带,凝聚发展合力。选派亲情指导员真正走下去帮助一线基层探寻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在熟悉掌握班组的总体情况与环境氛围的同时,主动与班组内成员谈心谈话,听取、收集、解决班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帮扶慰问家庭困难和生病住院的班组成员,在班组内建立亲情连接,以亲情良善文化提升工作温度和团队向心力。

  筑牢红色阵地,夯实基层党建。编制亲情指导员工作体系,明确指导员要督促、指导一线基层落实好党的各项制度等,做好发展党员、思想教育等工作。以“微党课”形式,每月面向班组成员宣讲党的重大理论政策和党组织决策部署,有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的宣讲党的知识、传递党的声音;设置亲情班组党建文化墙,党建内容“显性化”展示,实现党组织在基层“有形”、“有效”覆盖。

  到目前,唐山移动亲情指导员收集并解决问题450余项,主动为负责班组做有意义的事140余件,累计开展座谈会、分享会、谈心会、微党课600余次。通过压实“亲情指导员”的责任,让他们能够到基层做好方针政策的宣讲员、思想教育的监督员、一线工作的调研员,真正实现党建赋能一线,将党建工作有效转化为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全面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曹金荣 李晨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