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03:32: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消防在身边|两起卡手求助,唐山消防官兵及时解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周宁 郭世东) 这几天,各种卡手求助消防部门的事件时有发生,这不,迁安和路南消防救援站都发生了这类求助事件。

  10月22日,一名小女孩在其家人带领下来到迁安市消防救援大队迁阳路消防救援站,家长称女孩在玩玩具时,一个戒指戴在食指上无法取下。

  消防员观察发现,小女孩右手食指上套着一个软塑料玩具,遂使用剪切工具进行处置,仅用5分钟便将戒指取下。随后,消防员向这家人告知如何避免发生类似情况和相关处置方法。

  无独有偶,就在10月20日晚,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胜利路消防救援站门口突然来了几位群众求助,原来是一位女士手指被戒指卡住,已经充血变肿,再加上戒指比较细,几乎看不见手上的戒指,使她痛苦不堪。胜利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队员开展行动,经过观察询问后发现戒指材质是钛钢,硬度比较高。在经过线圈缠绕、肥皂润滑等方法后,戒指仍然卡在手指上,再加上戒指宽度大,救援工作十分艰难。老虎钳嘴太宽又剪不断戒指,只能用断电钳先将戒指剪薄,老虎钳调整好位置,将铁丝塞到缝隙里拽开戒指最终将戒指摘下。经过二十分钟的操作,戒指被摘除。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