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23:56: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经济工作推进暨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议

张古江在全市经济工作推进暨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李响)10月27日,我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暨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分析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冲刺四季度、决胜“十三五”,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10月27日,我市经济工作推进暨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记者 吕光宇 张北男 摄

  会前,张古江、郭彦洪、胡国辉等市领导及与会人员利用两天半时间,现场观摩了18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以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的43个重点项目。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观摩情况,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分类测评打分。

  图为张古江、郭彦洪、胡国辉等市领导现场观摩重点项目。记者 张北男 吕光宇 摄

  张古江在肯定前三季度成绩、分析存在问题、研判发展形势后指出,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必须顺应发展大势、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体系能力建设,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责任感、紧迫感,拼搏进取、迎难而上,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真正当好排头兵。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冲刺状态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一是聚焦短板弱项,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深化包联帮扶、完善供应链条、繁荣消费市场,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聚焦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准备工作,统筹做好流感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聚焦转型升级,加大产业调旧育新力度,提升产业集群竞争优势,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着力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加强要素平台保障,不断促进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五是聚焦激发动力活力,千方百计加强稳外贸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外资工作,持续加快外贸政策平台建设,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六是聚焦生态唐山建设,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加强环保治理工作。七是聚焦“一港双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精心编制城市规划,全面加快城市更新,持续激活城市经济,做精做优城市管理,着力打造京津发展第二空间。八是聚焦城乡一体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双十双百”工程,持续深化“十百千”工程,深化农村改革创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九是聚焦民生改善,千方百计稳就业,坚持“房住不炒”,强化社保兜底,加快推进民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十是聚焦安全稳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力抓好风险防控,以唐山之稳拱卫首都安全,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担当担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三个圆满收官”各项任务。大力发扬“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压实责任抓落实,提高标准抓落实,加快效率抓落实,严格奖惩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确保交出优异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当前经济工作,并公布了观摩测评结果;副市长曹全民、王海分别就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观摩测评每类排名末位的县(市、区)、开发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