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00:21: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唐山这些爱心志愿者4年多无私关爱地震截瘫老人

记者 刘大民 拍摄

爱心志愿者4年多无私关爱地震截瘫老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日前,在路南区正泰里惠民园403楼,几名慈铭志愿者同唱“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66岁的潘阿姨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当日,慈铭志愿者第46次走进潘阿姨家中,为潘阿姨庆祝生日、帮她打扫卫生,让老人心里无限温暖。

  今年66岁的潘阿姨是一位唐山大地震高位截瘫患者。“自2016年4月7日她们第一次走进我的家门,至今已经4年多了,无论是严寒酷暑,也不管有多忙,她们每个月都会来我家,为我剪发梳头,帮我收拾屋子打扫卫生,为我整理换季的衣服,我心里特别感动。”当日,听着志愿者的歌声,看着眼前摆放的生日蛋糕,回忆多年来志愿者们与她相处的点点滴滴,潘阿姨声音哽咽,“地震夺去了我的双腿,志愿者们却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她们不是我的亲人,却比亲人还亲啊!”

图为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记者 刘大民 摄

  当日,记者看到,在潘阿姨面积不大的家中,客厅和卧室的墙上贴满了照片,“这些都是慈铭志愿者们来的时候我和她们的合影!”潘阿姨告诉记者,为了留住和志愿者相处的每一天,除了照片,她还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下了每一个美好的瞬间,“这些都是我生活中最珍贵和美好的记忆,它时刻提醒我,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在关心着我,我一定要好好生活,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记者发现,每张照片上都记录着不同的日期。

  “不久前我们得知潘阿姨的生日快到了,今天特意为她买来了生日蛋糕,希望潘阿姨开心度过每一天。”活动现场,志愿者韩女士告诉记者,在一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们走进了惠民园潘阿姨的家,得知潘阿姨多年来独自一人生活的状况,她们便义务承担起了为潘阿姨服务的任务,近5年的寒来暑往,志愿者们对潘阿姨的服务却从来没有中断过。她们每个月都要到潘阿姨家中看望,陪她聊天,帮她做家务,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唐山市红十字慈铭志愿服务队是2015年组建的唐山市首家民营企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以“爱和健康”为指导思想,将每周四定为志愿者固定服务时间,并结合有关节日灵活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200多名,涵盖医疗、广告媒体等多个领域,组织开展义诊服务140多次,入户110多次,参与志愿者4000多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2万多个小时,受益6.8万人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