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23:36: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在曹妃甸召开

唐山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召开

国内行业精英汇聚曹妃甸 11个互联网项目签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孔祥华 柳士伟 赵冠群 通讯员 董思航) 10月27日,唐山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会在曹妃甸新城召开。来自工信部、华为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和全市工信部门及相关企业代表1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窗口”机遇期,着力用好“两新一重”政策机遇,深化工业互联网技术的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加快唐山更好更快发展做好支撑保障。

  省工信厅副厅长徐科华,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强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傅树峰出席大会并讲话。副市长王海主持大会。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强、曙光汽车集团董事张智铭、会同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少锋、深圳宝德计算机副总裁沈健、福建电子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副总经理雷欢骅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市工信局和曹妃甸区政府主办。

  会上,11个工业互联网项目签约,涉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智慧钢铁、节能管控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阿里巴巴飞鹄工业互联网项目、华为云计算大数据合作项目、贵州瑞普科技金融大数据项目、首钢京唐数字化智慧运维项目、钢谷物联智慧管控平台、用友科技工业能大数据项目、蘑菇物联空压机监控与节能项目、鲲飞科技水系统水质管理项目、容知日新运维检测项目、积成能源工业能源大数据项目。

  在大会举办的工业互联网应用解读及推介环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研究所主任田洪川作“工业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用及意义”专题讲座,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技术总监荆雷作“制造型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讲座,曹妃甸联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峡推介了唐山(曹妃甸)工业互联网平台,河北飞鹄总经理方怡凝推介了阿里飞鹄工业互联网平台,曹妃甸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禄作“现代互联网技术助推北方大港转型升级,智慧港口探索与实践”案例解读,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严海鹏作“工业互联网赋能特种机器人智能制造”案例解读,使与会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推动作用。

  在大会举行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华为公司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总架构师王陶、阿里云工业行业首席专家许焱、上海积成能源副总裁张席鹏、阿里云飞鹄技术顾问李星星先后作“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发展趋势”“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构建数字能源新经济”“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设备智能运维”主题发言,并分别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曹妃甸科创智谷展示中心和繁荣舒适美丽的曹妃甸新城。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