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06:26: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我市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小双、李滨)10月30日,我市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通报了全市产业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海主持会议。

  张国栋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紧密协同配合,有力有序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人才支撑。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夯实工作举措,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素质能力提升、社会地位提高、经验总结和典型培育、主动担当作为等5方面工作,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人社局、市教育局、滦南县委、中车唐山公司、河北瑞兆公司作了会议发言。

  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直属基层工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全体成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工会班子成员,市、县两级试点企业和10家规模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