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05:14: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周调度会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周调度会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11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周调度会,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上周空气质量状况、近期执法检查情况,并对本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通报了近期“双代一清”和重型柴油车尾气治理暗访情况;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路北区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李贵富强调,11月份是实现弯道超车至关重要的一个月,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采暖季优势期,加压奋进,绝地反击,加快推进秋冬季大气治理攻坚任务落实。一是去产能和退城搬迁。二是“双代一清”工作,主要问题是,个别县(市)区“双代”工程进展慢,扫尾不彻底;散煤管控存在漏洞,一些商户、农户仍存有散煤等。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抓这项工作,确保11月15日前“双代”工程全部投用。三是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市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淘汰工作专班要加大工作力度。各县(市)区要组织公安、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黑加油站(车),彻底清除黑加油站(车)。公安、生态环境、交通等相关部门要严厉打击违反规定使用国四及以下车辆运输行为,对违规“闯禁行”的柴油货车依法严厉查处。四是公转铁。市发改委要加快推进水曹铁路和松汀钢铁、港陆钢铁、东海钢铁、鑫达(荣信)钢铁、东海特钢、津西钢铁等6条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确保今年底前建成完工。

  李贵富强调,要大力开展秋冬季降尘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和扬尘污染物排放“双达标”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钢铁、建材、火电、焦化、铸造等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排查工作;重点抓好交通道路、工业堆场、建筑工地、港口码头等“四尘”污染管控,确保扬尘问题得到有效管控。严管露天焚烧,各级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以最严格的责任、措施和执法,专项查处露天焚烧。要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两山”基地创建工作。各县(市)区要以“两个创建”为指引,将目标体系纳入本地“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提标辖区生态环境水平,确保全市争创成功。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