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04:41: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部署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暨去产能工作

我市部署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暨去产能工作

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11月4日上午,全市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暨去产能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硬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淘汰任务和去产能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闫泽利主持会议。

  付振波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更是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唐山建设、确保“退后十”的重要环节。同时,也对推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加快转型升级、迭代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付振波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思想迅速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这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牢抓细抓实。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亲临一线,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破难题,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完成任务。要严格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吃透上级政策文件和工作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项具体举措、工作流程、操作规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各职能部门要针对不同情况,分类精准推进,强力克难攻坚,既要保证群众切身利益不受侵害,又要保证淘汰工作的客观公正有序进行,确保淘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付振波强调,各级各单位特别是相关县(市、区)要强化倒逼机制,督导考核问效,积极开展正面舆论宣传引导,确保淘汰工作和去产能工作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去产能特别是钢铁去产能工作要按照省规定时限,在今年11月15日前必须关停相应装备,11月25日前达到省验收标准,要按期完成压减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闫泽利就落实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