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03:10: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玉田分公司网格长吴志远:扎根小网格,发挥大能量!

扎根小网格,发挥大能量

————唐山移动玉田分公司网格长服务侧记

  吴志远是唐山移动玉田分公司的一名“网格长”。这位“精神小伙”从2019年成为网格长以来,扎根小网格,带团队、优服务、攻难关,切实履行网格长的工作职责,他带领的彩亭桥网格被评为2019年度省级先进班组。

  业务领域做专家,为客户解忧

  刚到彩亭桥网格的时候,业绩不好成为压在他心头的一块大石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知道“很多客户没有用我们的产品,往往是他们并不清楚我们有什么。”将业务学深悟透,是发展业务的基础也是重中之重。他从客服文档、业务白皮书开始研究,逐一对主营业务进行流程穿越,一本本笔记记录了他要分享给网格成员的业务要点。就在他的带动下,网格的每一位成员都对业务烂熟于心。有一次,一位客户找到他们,反映家里wifi慢,做生意需要及时将视频、图片传给客户手机,心里十分着急。吴志远认真地了解了客户需求,为她清晰地分析了智能组网业务的不同资费,详细介绍了千兆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在网速上的区别,并为客户推荐了适合她的智能组网业务,客户为他的业务能力“点赞”,并办理了他所推荐的业务。正是这种点滴积累起来的“人气”,让吴志远带领着他的网格成为了业绩标杆。

  急客户之所急,服务永远“在线”

  由于吴志远的业务精通,总能给客户带去他们需要的业务和优惠,很多客户都在办理完业务之后都爱加吴志远的微信。日积月累,吴志远微信的客户都上千个,客户在他的心里永远是“置顶”的位置,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客户在微信上询问他业务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回复。他认为“社交媒介就是服务客户的第二阵地” 。有一次,在晚上7点多,吴志远收到了一位客户的微信,说家里的网络突然出现了问题,又着急用网,实在没办法想问问他怎么办。吴志远二话没说,放下碗筷,上门去客户家查看网络问题。到客户家后,发现是客户新换的路由器没有切换,于是手把手教客户如何连接新的路由器,并现场测试网速,检查妥当之后才离开。客户连连道谢,他却觉得,为客户服务都是职责所在,服务工作“永远在线”就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村里的常客”,网络建设攻坚克难

  自网格成立以来,吴志远所在网格宽带覆盖弱的问题一直是他的“心头痛”,由于一些村长期以来对宽带建设的消极态度甚至是阻碍状态,让网络建设步履维艰。他深知客观问题不能回避,即便难度再大也得想办法攻克。于是,他罗列出疑难攻坚的村,积极协同公司领导多次走访镇政府、村委会洽谈宽带施工工作,经常走村串乡,为村里人普及网络知识、推荐优惠政策,成了这些村里的“常客”,很多村里人都认识了这位“精神小伙”。正是由这种不放弃的韧劲儿,今年以来,吴志远的网格已经攻坚了10个村的宽带建设,另有25个村达成建设意向。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吴志远扎根在网格中,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成员兢兢业业,奋斗在“将服务做到极致”的路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