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13:15: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最近,她感动了很多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惠琪 通讯员 王斌)11月3日晚,一位女普查员挂着输液瓶整理登记资料的视频和照片在唐山多个人普微信群里被转发,大家纷纷点赞。经市人普办核实,她叫武姗,是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镇孙家房子村的一名普查员。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一支笔、一张表、一部手机就成为了武姗标配,她每天早出晚归,为的就是能真实、有效地完成好此次人口普查任务。由于丈夫在外打工,3岁的儿子无人照顾,武姗只能每天带着儿子一起,起早贪黑、走门串户。最终,武姗病倒了。虽不能入户登记,但打着点滴的她心里仍然惦记着工作,当晚转发的视频和照片正是她在核对信息时,3岁的儿子无意中用手机拍下的。由于武姗的手机界面一直锁定在人普业务交流群上,误打误撞,孩子把视频和照片发到了群里,于是从村到乡,从乡到区,又到市人普办工作群,大家纷纷转发点赞。

  在人口普查的工作中,像武姗一样的普查员还有很多,她们兢兢业业,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