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07:16: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部分城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唐山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部分城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为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确定的癌症防治行动目标,全力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打造唐山市医疗康养高地。10月23日,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市部分城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疾控与食品安全处处长刘喜及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局(社管局)主管局长、疾控科科长;辖区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任、业务骨干。唐山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常务副主任高晓红主持培训会。

  会上,社区代表首先就调查问卷的开展及调查情况做了发言。随后,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常务副主任高晓红传达国家、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相关背景,通报我市工作进展情况。她表示,癌症预防早诊早治已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各级医疗卫生部门也广泛关注,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市人民医院临床五大类癌症筛查于7月底正式开展,主管院长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召开筛查工作推进会。她强调,今年8月份医院体检中心筛查核心组派技术骨干到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参与“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培训”,此次培训证明,国家已将慢病防控、健康管理、作为未来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方面。癌症早诊早治能有效的预防和延缓肿瘤的发展,这也是世界公认的癌症防控最有效的途径,我们也有信心真真正正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降低癌症发病率,提高早诊率、提高生存率,切实做好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城市癌症筛查项目组长张蕾为大家讲解城市癌症筛查项目问卷调查工作的重点、流程及三项化验检测的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刘喜处长部署唐山市下步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重点工作。他指出,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的基础,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我国居民生命和健康的最重要慢性病之一。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2012年在全国启动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我市和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首批列入了项目筛查城市。结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确定的癌症防治行动目标,为全力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打造我市医疗康养高地着重提出以下几点: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项目工作的责任感;二、强化措施,全力助推我市“健康中国”建设;三、明确目标,大力实施癌症综合防控工作;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预防癌症的发生,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健康、生活越来越美好。

  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既是一个卫生项目,也是关乎民生具有很大社会效益的民心工程。唐山市人民医院将始终秉承“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办院方针,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设备优势和肿瘤诊治特色优势,结合我市打造医疗康养高地确定的目标、医联体建设和家庭签约服务,为百姓提供高水平、高层次的诊疗服务,助推城癌项目有序开展,为我市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此次会议的召开也为项目后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