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14:42: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直击!“双11”,你的快递就这样送来了

视频摄制:记者 张惠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惠琪)分拨分拣、运输、派送......11月11日记者跟随唐山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我市快递分拨中心及营业网点,见证了快递包裹从分拣到派送的完整“旅程”。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双11”从10月末就开启预售模式,促销活动长达半个月。我市各快递公司也铆足了劲应战“双11”。“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备战‘双11’了,利用大数据,预判高峰的发运情况,提前储备车辆和人员等,保证第一时间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顺丰速运路南分部负责人李运鹏介绍。

  跟往年相比,今年“双11”快递到货速度明显变快了,不少人睡前下单,第二天醒来就能收件。原来,今年许多快递公司与商家合作推出预售前置仓模式,将已付定金的预售商品提前送到距离买家最近的快递营业网点,待买家付完尾款后即可就近发货、快速送达。

  在位于丰南的顺丰速运分拨中心记者看到,几辆大型快递车抵达后,工作人员就马不停蹄地将数千件快件放在自动分拣机上,由专业机器自动扫描快递码,快件沿传送带自动分拣到指定区域。工作人员只需要将包裹分装上车,送往全市各个网点,再由快递小哥分头派送到市民手中,大大提升了分拣效率。

  该分拨中心负责人刘健介绍,为了应战“双11”,分拨中心增加了班次,扩充了团队,由原来的300余人临时增加至700余人,24小时轮流作业,确保快递分拣工作顺利进行。截至11月11日下午5时许,该转运中心快递集散量为12万余件,预计峰值期间快递集散量将达到27万余件。

  据了解,为确保我市“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先后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县(市)区快递转运中心及营业网点开展督导检查,努力打造健康“双11”、质量“双11”、安全“双11”、绿色“双11“、爱心“双11”、圆满“双11”。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