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00:33: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大型煤化工企业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我市举行大型煤化工企业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付振波出席并观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11月10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举行大型煤化工企业灭火救援联合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并观看演练。

  付振波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单位以及全市各级应急救援力量,要立足实际、瞄准实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全市各级应急部门要继续加强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保持联合作战的连续性和常态化,完善调度指挥、协同作战的程序和预案,加强日常演练和训练,增强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和“两个至上”理念为根本指引,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高效合成、专常兼备、快速机动”的作战标准,着力构建处置科学高效、综合保障有力的消防救援体系,打造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

  本次演练假设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精苯分厂粗苯精制二期生产装置因设备老化苯塔重沸器发生苯和甲苯泄漏起火,火势迅速扩大并向装置区周边蔓延,形成立体燃烧,现场无人员伤亡被困。经过厂区工艺处置队、企业专职消防队和消防救援队伍的共同努力,火灾被成功扑灭,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论证,完成现场移交,演练预设流程全部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石油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建设成果,展现了大型灭火救援现场强有力的战勤保障能力和社会联动能力,增强了坚决打赢防灭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