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 00:19: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环保公开约谈会

我市召开环保公开约谈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 针对近段时间丰润区环境问题突出、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力的问题,11月13日下午,唐山召开了环保公开约谈会。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贵富指出,今年是蓝天保卫战决胜之年,国家和省、市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府每周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会议进行调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大气办和有关部门每天开展督导检查,市环保执法队伍持续开展晨查夜查,形成了上下齐心的攻坚合力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李贵富强调,在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刻,凡是不落实环保管控措施、违法排污的,发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手软。对市环保专项督查组发现的环境问题,全部严肃处理,顶格处罚;对其中在水源地保护区内没有手续正在违法生产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处置到位;对在二级响应预警期间,没有落实管控的企业负责人,全部移交公安部门行拘;对企业处罚、拆除和采取刑拘措施情况,一律在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媒体公开曝光;对企业所在乡镇,负有监管责任的领导和人员一律严肃问责,切实达到“查处一家、震慑一片”的效果。丰润区要立即成立问题整改专班,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制定整改方案,对所有的问题拉条挂账,对症施策,迅速整改销号,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区上下迅速开展一次环保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留任何死角隐患,来一次彻底的整改提升,切实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质量。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各级环保督导检查发现丰润区环境问题情况,丰润区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