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00:41: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20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开幕!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2020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11月16日上午,2020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在南湖会展中心开幕。

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宣布大会开幕。 记者 张北男 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宣布大会开幕。

  省政府党组成员丁绣峰,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级巡视员于立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助理周平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副市长王海主持。

  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巡视员李维嘉,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常皓,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应急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何政泽,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宋文玲,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高俊钊,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刘心元,全国应急产业联盟执行副秘书长宋烜懿,全国应急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赵鹏飞,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理事长、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长胜,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开幕式。

  丁绣峰在致辞中说,应急产业作为方兴未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孕育巨大商机。做强做大应急产业,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也是河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我省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强做大应急产业,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新贡献,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政策支撑,坚持做强企业,坚持开放带动,办好应急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合作等活动,努力把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打造成为品牌展会,以展会带动产业,以平台聚集项目,推动全省应急产业向更高水平迈进。真诚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河北、支持河北、投资河北,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谱写未来发展新篇章。

图为我市参展的应急救援产品。 记者 张北男 摄

图为参展商展出的救援无人机。 记者 张北男 摄

  付振波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快推进应急产业发展。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唐山投资兴业,共享应急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良好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希望各级领导、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唐山创建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唐山将砥砺奋进,在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唐山作为、作出唐山贡献。

  大会以“推进产业发展、提升应急能力”为主题,举办主旨论坛深入探讨应急产业技术创新与发展机遇,加强了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发展经验的交流合作。来自日本、韩国、瑞典以及国内的94家企业,应急消防系统、应急产业联盟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500人参会。

  开幕式上,全国应急产业大数据平台————易应急正式落地。河北省应急产业联盟揭牌。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