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03:11: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设计师的“筑梦空间”

视频摄制:记者 徐慧

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设计师的“筑梦空间”

  在位于路北区新天地汇金中心的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有一群“特立独行”的设计师,其中既有艺术家、设计师,又有非遗传承人。他们将写字楼打造成设计鲜明、艺术气息浓郁的创意产业园。禅意、静谧、现代、传统......每一扇门的背后,都隐藏着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李明锋是美国疯狂设计公司的总设计师,也是唐山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合伙人,曾亲自设计过海南热带农科院等多个知名项目,先后获得十多个奖项。近年来,他深刻体会到设计行业需要共享和融合。“我向几个业内的朋友传达了我的想法,大家对产业园的想法不谋而合。”李明锋说。

  路北区是唐山市的核心区,具有一定的文化创意产业基础,是项目选址的首选地。李明锋说,路北区相关部门和翔云道街道都十分重视该园区的发展,帮他们出谋划策、提供政策支持,给园区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我们更坚定了落户路北,扎根路北的决心和信心。”

  不同于传统的设计公司,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引入共享发展理念,搭建为设计师服务的文化服务平台,让大家能够共享园区的信息、融资、宣传、产权保护等公共服务资源,使设计师能够更加专注于设计。

  目前,唐山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已签约各类艺术家、设计师50余人,其中荣获中国设计九大奖项的有32人,国际大奖的有5人。

  在唐山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有一个展区是设计师们参加上海国际设计周的成果展,这次展会的唐山馆是由该园区的设计团体打造。这是华北地区设计团体第一次以展位的形式亮相上海国际设计盛会。唐山馆受到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向更多的人展示了唐山的魅力,吸引更多的设计人才来唐山发展。

  李明锋说,他们有一个“小目标”和“大目标”。小目标是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结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带领更多唐山本土设计师和优秀文旅类作品登上国际舞台,擦亮唐山“国际创意中心”品牌。大目标是正在规划筹备的二期工程。通过文创产业设计研发、文创产品加工生产、文旅网红项目孵化、进出口贸易外联销售等板块,在唐山打造北方最具代表性的文创产业链基地,让艺术设计转化为产业,发挥更大的经济价值。(于建雷 徐慧)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